礼赞15年

【礼赞15年】十年感恩相伴 未来继续同行

打印

  编者按:十五年栉风沐雨,十五载薪火相传。

  值此协会成立15周年之际,协会系统员工撰文回顾15年来的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与协会并肩同行的所思所悟,现将部分作品选登如下,分享NAFMII人与协会的成长故事。

 

 

十年感恩相伴 未来继续同行

纪检监察办公室 陈航

NAFMII

  你好。十五周岁生日快乐!

  从20137月参加暑期实习,到2014年加入中债资信,再到2021年借调至纪检办,我已与你相知相伴了10年的时间。过去的10年间,你是朋友,让北漂的我不再孤单;你是老师,让青涩的我羽翼渐丰。今天,借你十五周年生日的机会,向你表达感恩,感谢你陪我闯过那些风那些雨,感谢在最无助的时候有你鼓励,感谢在孤独的时候至少还有你。

  先说说初识。2013年我是一名深埋于求解经济学方程的研二学生,对日新月异的债券市场充满好奇。带着对知识的渴望,我在暑期与你一起度过了两个月的美好时光。虽然时间不长,但你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气质让我着迷。你根植于市场,服务于市场,积极主动了解市场成员诉求,一步一步地推动债券市场向前发展;你善于学习,敢于创新,不断推陈出新,带给市场无限的启迪。在你的积极影响带动下,我实习收获满满,参与1次外资银行的交流拜访交流拓展了国际化视野;参加5次论坛培训学习丰富了知识体系;完成2篇研究报告增强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意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短暂的相处,我认为你能够持续激励我,我想继续跟随你进步。当然,我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幸运的是,经过层层选拔,2014年我有幸与你携手共进,这是我此生莫大的荣幸。

  再说说相知。自从真正与你成为朋友后,你从思想上引领我、从环境上支持我,促使我不断提高自己,一直跟随你前进。首先,感谢提供思想引领。你是一位思想大师,总能带给我人生正能量。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想到2008年你遇到困难时的坚韧,告诉自己不要灰心,坚持下去,等你抬起头的时候,你其实已经超过终点很远了;每当我遇到挑战的时候,就会想到你的人生座右铭“创新”,工作不能被惯性思维左右,要积极创造新条件,争取新进展,敢于迎难而上;每当我情绪低落的时候,就会想到你提供给我了这么好的机会,应该珍惜当下,鼓足勇气,勇敢前进。其次,感谢提供学习保障。2014年以来,我参与了企业、投资人、地方政府、监管机构等多类型主体的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市场发展实情,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增强了自主思考能力,推动自身工作能力持续提升,自己参与开发的“城投信息分析平台”等信用信息服务产品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此外,你给我提供了非常多的学习机会,比如南口党校举办的入职培训、线上线下开展的NAFMII论坛、每月刊发的《金融市场研究》等,这些课程和资料都为我丰实羽毛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最后,感谢提供人文关怀。你周围的朋友都是积极上进的年轻人,你能够把我们年轻人组织动员起来,让我们年轻人一起交流,一起鼓励,一起进步,北漂的我们不再孤独,因为有你,我们就有家的温暖。

  最后说说未来。迎接未来,未来是无限风光;展望未来,未来是无限美好;畅想未来,未来就是无限阳光!未来如何完全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将会以更好的状态、更认真的态度、更饱满的精力,与你一起去创造,去拼搏,去努力,跟随你继续成长!

  NAFMII,感谢你曾经带给我的温暖与力量,让我们以十五年的历史与积淀,十五年的坚持与不悔,十五年的诚挚与热情,在奔赴未来的路上,一起携手共进,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