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绿色债券标准委员会召开评估认证机构座谈会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和标准体系”精神,推动绿色金融尤其是绿色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1116日,绿色债券标准委员会(以下简称“绿标委”)组织评估认证机构在京召开座谈会,深刻领悟党中央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展开充分讨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18家评估认证机构和绿标委成员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就《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7〕第20号)以及“绿标委公告〔2022〕第2号”等文件要求进行了重申,并强调各家评估认证机构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进行执业,进一步规范绿债评估的业务承接和评估流程,持续提升评估认证质量,共同维护市场秩序,把好绿债“准入关”,切实引导资金准确流向绿色低碳领域,筑牢绿色发展根基。

18家评估认证机构均表示,绿标委自律管理及交易商协会分层分类有利于对不同层次的评估认证机构实施精细化管理,同时有利于形成激励约束机制。并就绿色债券市场发展、加强评估认证行业自律管理、提升评估认证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明确将严格合规执业,为绿色债券市场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绿标委将持续加强自律管理,维护绿色债券市场秩序,完善绿色债券市场的机制建设,落实国家绿色发展重大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