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交易商协会与人民银行合肥中支联合举办 “2022年安徽省债务融资工具培训研讨活动”

打印

 

922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联合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安徽省债务融资工具培训研讨活动”。安徽省有关单位、全省212家非金融企业(其中63家民营企业)和166家在皖金融机构,以及全省人民银行系统相关人员共计560余人线上参训。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包香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党委委员王亚洲出席并致辞。

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包香明致辞

包香明副秘书长介绍了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情况,强调近年来交易商协会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出台有力有效措施,持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的效率和质量;肯定了安徽省积极推进债券市场稳健发展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更好发挥银行间债券市场作用,更好服务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党委委员王亚洲致辞

王亚洲主任介绍了今年以来安徽省企业在科创、绿色、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创新和突破,并强调企业要利用本次培训,深入了解银行间债市,充分运用债券融资方式,提升融资水平,降低融资成本,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易商协会和中信银行总行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和分享。他们讲授了企业融资方案的选择,介绍了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创新产品,提示了后续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以及防范措施。本次培训活动的召开,有助于提高实体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非金融企业对债券融资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发挥债务融资工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用,为安徽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参训学员反响热烈,认为培训课程务实有效,本次培训为推动企业融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合肥主会场培训现场

下一步,交易商协会将继续秉持“自律、创新、服务”的宗旨,不断完善会员服务,持续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服务的力度,为银行间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