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籍管理

会籍事务常见问题汇总—入会材料准备(修订版)

打印

会籍事务常见问题汇总—入会材料准备

(修订版)

 

1.入会申请材料有模板吗?

会员单位需提交的六项材料中,“入会申请书”、“单位情况简介”两项材料可以注册并登录会员管理信息系统,在入会项下下载模板。

 

2.“单位情况简介”材料如何填写?

“单位情况简介”包括“组织架构简介和主要负责人简历”、“从事银行间市场相关业务情况介绍”以及“关于无违法和重大违规行为的说明”三部分。

“组织架构简介和主要负责人简历”部分中的主要负责人包括但不限于单位法人代表和与协会工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从事银行间市场相关业务情况介绍”部分中申请单位应如实表述所从事过的银行间市场业务。若申请单位首次从事银行间市场相关业务,请简述本次加入协会拟从事的具体业务。

“关于无违法和重大违规行为的说明”部分申请单位需作出书面声明(可参照模板出具),加盖单位公章。

 

3.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资产总额、利润总额和营业收入等财务数据如何填写?

根据申请单位上一年度审计报告的合并报表相关数据填写。单位“万元”。

 

4.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的“业务部门”所指的业务部门有哪些?

指申请单位具体从事(或拟从事)银行间市场业务的部门即可。

 

5.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单位代表是指谁?

代表指申请单位在协会履行会员义务和享受会员权利的个人。通常情况下,是申请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从事银行间市场业务部门负责人。

 

6.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单位联系人需要几名?

单位联系人是指会员单位在协会登记的日常联系人,一般是具体业务经办人员。为保证联系畅通,请至少指定两名单位联系人,且避免与单位代表重复。您在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预留的联系人信息应与备案表中上述信息一致。

 

7.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拟注册债务融资工具信息”,如未确定怎么办?         

此项内容由申请入会单位填写,“拟注册债务融资工具信息”请填写本次拟注册信息的初步意向。

 

8.“入会指南”要求提交的六项材料哪几项是必须的?

“入会指南”要求的六项材料必须准备齐全。纸质版材料连同自动生成的会员信息采集表应加盖单位公章,并按顺序排好后,将整份材料加盖骑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