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交易商协会受邀参加“中国衍生品市场新篇章”研讨会

打印
  2022年11月18日,国际掉期与衍生工具协会(ISDA)举办了以“中国衍生品市场新篇章”为主题的线上研讨会,交易商协会受邀参加并发言。来自境内外的金融机构、基础设施机构、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代表,围绕促进中国场外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基础机制建设、产品创新以及推动金融机构高效稳健展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我国银行间衍生品市场起步于2005年,经过十多年发展,逐步形成了覆盖利率、汇率、信用等各类产品在内的衍生产品序列,2021年交易规模达到了160万亿元人民币,在支持市场机构进行风险管理、促进市场价格发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不断深化,衍生品的重要性更加凸显。2022年8月《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施行,为衍生品交易提供了重要法律支撑,我国场外金融衍生品市场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交易商协会作为银行间市场自律组织,始终以积极稳健的态度,坚持简单透明原则推动信用衍生品创新,为市场机构提供中国法下的标准协议文本,着力推动衍生品市场发展。下一步,交易商协会将继续借鉴国际经验、结合国内实践,与各方一道,为建设安全、稳健、高效的衍生品市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