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关于提供债务融资工具统计数据服务的通知

打印
  为满足市场成员对权威、准确、及时的统计数据服务需求,推动债务融资工具市场有序发展,交易商协会拟定期发布债务融资工具统计数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数据公布渠道
  协会统计数据通过协会官网首页“数据”栏目与协会公众号“NAFMII资讯”同步公布。
  二、统计数据内容
  协会统计数据包括主承分类统计、发行统计、托管统计、持有人统计、自律处分,其中:
  1. 主承分类统计主要包括本年中长期承销额、服务企业情况、首发企业承销情况、主要创新产品承销情况等维度的统计。
  2. 发行统计包括本年各月的总体发行规模、分品种发行规模、熊猫债等创新品种的发行规模。
  3. 托管统计包括期末各品种托管规模、创新品种托管规模。
  4. 持有人统计包括各大类投资人期末各品种的持有规模,以及各类非法人产品细分的期末各品种的持有规模。
  5. 自律处分包括过去一年不同机构类型、不同自律处分措施的次数统计。
  三、发布时间安排
  主承分类统计、发行统计、托管统计、持有人统计将于每月上旬更新上月数据。自律处分栏目按年更新。
  四、数据服务支持
  交易商协会将及时根据市场成员的相关意见或建议对统计数据进行调整,积极提供服务支持。

 

  特此通知。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