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聚焦债市法律前沿 深学细悟知行合一 ——交易商协会团委举办2022年“债市青年说”系列活动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青年员工使命担当,加强理论学习与市场前沿实践的联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团委于2022826日至30日,围绕债券市场法律主题举办2022年度“债市青年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秘书处联合第三团支部(后督中心、会员与法律事务部、国际部)承办,秘书处、中债增进、中债资信和北金所参与青年80余人次。

受邀嘉宾结合近年来债券市场发展中深受各方关注的法律问题,以真实案例和业务实际为基础,从司法裁判、仲裁审议和法律规则的理解运用等方面,与青年们深入开展交流。

西城区人民法院青年法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等法规和文件,从债券纠纷案由、司法审判思路、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工作体会。

1 西城区人民法院青年法官以《民法典与债券实务分享》为题做分享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青年嘉宾围绕《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借贷交易主协议(2022版)》仲裁条款的相关约定,对债券市场常见的违约金计算、仲裁主体适格、主承销商责任分配等典型仲裁案件的处理进行分享。

2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青年嘉宾以《仲裁程序与典型债券争议仲裁案例分析》为题做分享

天同律师事务所青年合伙人以新《证券法》的修订为切入点,对债券市场常见纠纷法律法规的运用进行介绍,并结合自身执业经验,分享在逾期违约、侵权损害等纠纷争议实务中的工作感悟。

3 天同律师事务所青年合伙人以《新证券法下的债券违约纠纷》为题做分享

活动期间,交易商协会青年围绕自身对债券市场发展阶段和理念的理解,特别是结合参与防范市场重大风险、强化市场自律约束、加强市场自律管理等工作体会,与主讲嘉宾展开讨论交流。

本次“债市青年说”活动更好地激发了青年员工的学习热情,为青年们提供更多工作视野和思想启发,也收获了青年们的广泛肯定。青年员工们表示,作为市场发展的生力军,要坚持将精进业务能力、探索市场难题作为职责使命,勤学实干、勇于担当,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自身工作融入国家经济金融工作大格局,为助力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